Feeds:
Posts
Comments

Archive for November 5th, 2009

生日30- 总结篇

十月已经结束了,就在我不知觉的指缝中流失。

每一年的十月对于我来说,是一个重要的月份。虽然生日每一年都在过,但是庆祝生日的方式和对象,都是惊喜的泉源,即使可能是同一班人,那种“会记得与你庆祝生日”的福份,我永远不嫌多和少,有,就已经很足够。

更何况,今年的生日月份,经历了我这辈子都无法忘记的事情,让我今年30岁的生日月份,过得实在不平凡。

我的中国之旅,以及,我的台北之旅

我这一辈子都无法想象这个年纪的我,竟然可以在同一个月份去了两个完全属于华人的国度。

后来我想,我是幸运的寿星公,有旅游运的寿星公。

  • 去中国的的目的是要出席表哥的婚宴,半途的吃喝玩乐都有人包,后半途全部需要靠自己,全程10天。
  • 去台北是因为要采访飞轮海,整个行程的食、住和行都有人包,买东西需要靠自己,全程4天3夜。

那,我还苛求什么。

  • 所以今年我没有大喊“我生日,请来庆祝我的生日!”
  • 所以我今年没有生日礼物愿望清单

这个30岁的关卡,我本以为会是一个很感性的渡过,毕竟已经到达“两张没有的找”的年龄。我觉得我的心理情绪是很澎湃和汹涌,是一种需要大做文章和踊跃抒发的时候。在庆生派对上,我必须致词讲出我迈入30岁的感受和对于未来的期许, 以及为我过去29年来所作的一切进行一项剖析和总结。

应该是那样子的。

后来因为在没有(心理和生理)准备的情况之下,去了一趟台北。因为去台北过生日是我过去几年的生日愿望,现在却无声无息的轻俏俏实现,而且这趟出差就好像从天而降的感觉。

这就造成我很平静的到台北度过了一个很简单平凡的生日,没有好朋友的陪伴,只有随团的媒体朋友们。生日当天就去了九份、杨明山、台北101作游客,晚餐的时候团友为惊喜的献上一颗蛋糕让我喜出望外,还有生日歌和一份小小礼物,让我深感欣慰和开心。晚上就到台北小巨蛋欣赏飞轮海的演唱会,之后就到诚品书店花光我的新台币买书买到午夜。

2009年的10月24日,我,就这样在台北迈入了30岁的关卡。

birthday_me_taipei

不花巧、没有惊喜、没有特意安排,就很平淡简单地过了30岁的生日。

那种朴实的平庸感,和心理的满足感,原来已经足以击倒排山倒海的庆生活动。

祝我30岁后一切平步青云,身体健康,你我开心到100岁!

Read Full Post »